SALYU X 小林武史 首次香港音樂會
日期 22 May 2017
時間 19:00
性質 演唱會
音樂類型 流行音樂
門票類別 HK$490
售票機構 Ticketflap
售票機構網址 https://www.ticketflap.com/zh/salyu
網址 http://www.yourmummusic.com/event/salyu
主辦機構 Magnetic Asia Limited
簡介 戴著耳機的少年,橫過一片翠綠的草原,耳際響起來自「以太」卻醞釀著抑鬱的音樂 – 這是不是你的青春輓歌?

曾經以為只存在於光影世界里虛幻縹緲的聲音, 5月22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MusicZone,YourMum將為你帶來《青春電幻物語 All About Lily Chou-Chou》神秘歌姬Salyu及電影配樂,著名製作人小林武史的首個香港音樂會。

2001年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在描繪過深情雋永的《情書》、淡然哀愁的《煙花》、靈動魔幻的《燕尾蝶》及潔白純粹的《四月物語》後,帶來了沉鬱殘酷的《青春電幻物語》,透過描述幾個中學生的故事展現當代日本年輕人的各種問題。其中貫穿整個電影的中軸就是虛擬歌手「莉莉周」(Lily Chou-Chou)。而扮演Lily Chou-Chou的Salyu也因此大受歡迎,隨後更推出相關完整專輯《呼吸》,當中《回復する傷》同時被國際知名導演塔倫天奴選用在他的經典電影《Kill Bill 》中,成為了一個世代的重要集體回憶。

本名鈴木圭子的Salyu,藝名來自法語中的「salut」(即「嗨」的意思),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學習鋼琴。1998年日本著名音樂製作人小林武史(以負責樂團Mr. Children所有作品的監製與編曲而聞名),因緣際會下聽到了Salyu的歌聲立刻為之動容,邀請她釋演Lily Chou-Chou一角,兩人更一拍即合,展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,包括了16張單曲、5張專輯及多場音樂會。 除了小林武史,Salyu 同時與著名音樂人森山直太朗、IImari及渡邊善太郎等合作,當然還有她與涉谷系音樂傳奇人物Cornelius(小山田圭吾)合作的前衛實驗電音計劃 Salyu x Salyu,奇幻的歌聲、天馬行空的音樂讓人一聽難忘。

清亮的歌聲蘊含痛苦憂鬱的暴烈、鮮甜而帶有血腥味,多少觀眾因為《青春電幻物語》裡,Salyu縹緲奇幻的歌聲而著迷,而生命中有些吉光片羽,錯過了就變成遺憾縈繞心中,例如這個難得的音樂會-和一群抱著相同思緒的觀眾共同回憶那些無以名狀的隱隱作痛;那些不可言喻又讓人沉溺的情緒。門票現正公開發售,不要錯過這千戴難逄的機會。


  • 私隱政策 免責聲明 | Copyright © Music Zone @ E-Max. All rights reserved.